劈你的雷正在路上

经常性跑路 艺术家级别拖更

[贾正]我要的是你(上)

/手机码字 实属不易
/年龄相同 校园情节
/ooc xxj是我 jzszd

/朱正廷在遇到Justin之前一直坚信自己是个直男,毕竟他有孙曼这样肤白貌美但算不上贴心的女朋友陪在身边。

/Y大开学挺早,朱正廷和孙曼去报道的时候太阳仍然能把柏油路晒冒烟。他被舞蹈系录取,孙曼则在另外一个校区的播音系。报道地点不同,两人只在门口见了一面就匆匆分开了。

“同学你好,请你交一下通知书。”学生会长的声音中气十足。

“好。”从包里拿出通知书递给会长,朱正廷瞟到了他胸前戴的铭牌:“郑锐彬”

“名字还挺好听。”朱正廷心里这样想着。

“好了同学,这是你的宿舍钥匙,417,旁边会有学长学姐带你过去,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联系我,我是咱们院系学生会的会长。”郑锐彬抬头递给他钥匙,嘴边挂着标准的微笑。

“好的,谢谢学长。”拉着银色行李箱的朱正廷在学长的带领下走在充满桂花香的校园里,徐徐微风将他额前的栗色碎发吹散,露出好看的额头,“呼!新的一切要开始了!”

/Justin来报道的时候迎新处的学长学姐都快睡着了,他是来的最晚的一位小朋友。

郑锐彬看着他手里的通知书,抬头看看略显稚嫩的脸庞,不解的问道:“黄明昊,你明明才16岁啊。”

“我学习成绩太好直接过的高考,”Justin眉飞色舞的解释道,“学长你知道吧,就那种别人家的神童,我就是。”

郑锐彬假装抬头看夕阳给了Justin一个看不到的白眼,“好吧,同学你是院系最后一个报道的了,618宿舍,祝你开学愉快,我是学生会会长郑锐彬,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问我。”配上一个标准微笑,郑锐彬快把这段话背烂了。

“好的,郑学长,谢谢你!”Justin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还挂着一个鼓鼓的小腰包,“那我先过去啦,学长再见!”即使汗珠从鬓角处滑落,看起来应该是燥热烦闷的Justin依旧保持着礼貌,向学长一再道谢以后才离开迎新处。

“现在的孩子们都这么独立么?”郑锐彬一边收拾迎新的东西一边和旁边学姐说道,“我记得我们那一届家长们都跟着报道的。”

“那是,现在的孩子真的越来越独立了。”

/Y大军训的可怕程度是令许多当代大学生都闻风丧胆的,在孙曼软磨硬泡磨了朱正廷两天让他顶风作案给她开了一个医院假证明以后,孙曼总是不用再受这份苦了,但是朱正廷却因为违反学校的规定而被杀鸡儆猴给加训的不仅黑了两个度还把脖子后面那块肌肤给晒脱皮了。

“曼曼,我脖子后面好疼啊!”朱正廷在跟孙曼一起吃饭的时候向她抱怨道。

“那是你笨,开个证明都能被抓到。”孙曼并没有安慰他的想法,她只想吃完饭以后接着回房间吹空调看韩剧。

“哦。”没有得到想象中安慰的朱正廷心里有些闷,抬头看到孙曼涂了好看的口红,“曼曼,你今天涂的这个口红颜色真好看!”

“切,”孙曼不满的看旁边的人,“这还是你给我买的唯一一支大牌口红。”

“我们曼曼当然要涂最贵的口红,只是……”

“只是你现在没钱,给不了我对吧?我知道你要说啥,但是朱正廷你有点上进心好么?”孙曼双手环抱在胸前在食堂门口对着朱正廷直接了当的说出她心里想说的。

“对不起嘛,”朱正廷想要伸出手去拉孙曼的胳膊,却明显感觉到她躲了一下,“我会努力的,舞蹈社招人,我觉得我可以去试一下。”

“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能进去么?舞蹈社会收你?”孙曼没好气的说道。

孙曼的一字一句像是尖锐的锥子实实地扎在朱正廷的心口,他抬起通红的眼眶看着孙曼,心里安慰自己,她以前不是这样的,高三的时候他们什么也没有,却完全拥有彼此。只是孙曼在高考后的暑假去了酒吧打工,结束以后就变得……有些让他不认识了。

“你也别看我,唉,别人都是跟男朋友下馆子,只有我跟你是吃食堂,。”孙曼拨弄了一下秀发,眉眼间尽是风情。

“我是应该好好努力。”朱正廷这样想着,跟着进了食堂。

/Justin是在李天拿着一堆社团宣传页回宿舍的时候才决定自己要报rap社的。

彼时Justin正在因为他炫耀自己晒不黑而被宿舍另一个黑宅男追着打,李天拿了一堆宣传页推开门就和被躲避追杀Justin撞了个满怀。

“别闹了,快来看这些社团要招新了。”天哥按住Justin的肩膀让他坐在床上。

另外两个宅男对这种东西自然是不感兴趣,只有天哥和Justin两个热爱热闹的xxj对着一堆宣传页吵吵闹闹。

“我喜欢跳舞。”李天指着舞蹈社的宣传页对Justin说,“我觉得像我人,天生为舞蹈而生!”

到底是跟Justin玩得比较久,一样臭屁。

“我也觉得舞蹈社特别适合你,天哥。”Justin一边拍着李天的肩膀一边放着彩虹屁,“我觉得你跳舞一定贼好看!”

“哈哈哈哈谢谢Justin弟弟!我觉得你这么会说rap社挺适合你!”李天抽出rap社的宣传页给Justin看。

“不瞒天哥,小弟正有此意!”Justin拿过rap社的宣传页,仔细地看了起来。

/他们三个进入社团出奇的顺利,朱正廷还因为空翻过人被舞蹈社长点名表扬了。

两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根据Y大的传统今晚就是社团的汇报演出。

绑着脏辫的Justin今晚设计了很多小巧思,他身上穿的衣服是加入了自己的元素的。拉着身着白色流苏衬衣的天哥就开始炫耀:“天哥,你看我今晚像不像酷盖!”

“酷酷酷,盖盖盖!我的弟弟啊,我们节目压轴,我再去走个过场。”李天敷衍了Justin几句就跑去走场了。

收到敷衍的Justin并不开心,转身对着镜子里无比帅气的自己接着练今晚表演的rap了。

“不要刻意控制就算我们刚见面……消除一切乏味,dance all night!”Justin在rap社的表演中站位不算特别突出,但属于他的部分你总能陷进去,这从表演结束后几个女生看着他只差口水没有流下来的反应就知道了。

“啊Justin好帅!我爱Justin!!jistin看看妈妈吧!”顺着声音看过去,Justin看到的是他两个可爱的舍友。

下场接过舍友递来的农夫山泉,拧开盖子咕咚咕咚灌下去几口,扭头问,“你们两个怎么来了,还这么智障的应援。”

“还不是天哥,说让我们两个一定要来给你两应援,我俩还专门去百度如何应援了!”其中一个眼镜舍友解释道。

“哈哈不错不错,谢谢你的哦~”Justin笑的眉眼弯弯,活脱脱像一个被奖励糖的小朋友。

“好了,下一个节目就是天哥的了,我们三个都要用力喊哦!”眼睛男是真的很听他们宿舍长天哥的话了。

红色帷幕缓缓拉开,一束光打在舞台正中心,从天而降一个身着白色流苏衬衣,下身穿着傍晚地摊上摆的那种劣质黑色阔腿裤,赤脚坐在升降台上,台下的观众们都不淡定了,一个个惊呼仙子下凡的声音把Justin从沉迷的消消乐里拔了出来,这一抬头刚好撞上台上仙子的视线,只一瞬间,Justin突然就明白了“一眼万年”四字的含义。

该怎么去形容这副绝美画面呢?Justin随着阔腿裤角翩飞跟着不自主地呼吸,随着舞台上白色流苏的转动而眼波流转,他的节拍卡的如此准确不差分毫,以至于Justin都忘记拿出手机拍一下定格在此刻。

一曲舞毕,掌声雷动。旁边的观众都在讨论舞台C位那个轻盈灵动的人是谁,Justin望着他,明明就是前排到舞台中心的距离,他却感觉相隔咫尺天涯。

“我要认识他,并且追到他。”Justin心里这样想着,抬头看人,台上的人眼神空洞望着远方,湿漉漉的眼眶里不写情绪,但Justin硬是感受到了一种绝望与无奈。他好想冲上台将他抱住,却又怕他拒绝。台上人此刻看起来像是一座千疮百孔的古罗马雕塑。稍不留神就会散成一地碎片,美的不可方物。

/表演结束后就是聚会了,说是聚会,实则也就只有rap社和舞蹈社的人比较多,其余几个社团早就悻悻地回学校歇了。

Justin屁颠屁颠跑到舞蹈社一群人中间,揽着天哥的肩膀,眼神却一直在瞟后边不远处那个黑色T,哦忘了说,朱正廷下场以后就去换了一身黑色便装,看起来随意且舒适。

“天哥,你们吃饭了么?”Justin特别热情的问着被他揽着肩膀的李天,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两个认识。

“没呢,我们社团都没吃,就等聚餐的时候吃。”李天手机按了锁屏,抬头看着弟弟说道。

“好,那我知道了。”Justin想着一会去轰趴馆,不一定能吃到什么东西,大致算了一下舞蹈社的人,就在街边一处7-11便利店买了数量相同的便当,结账时又顺带拿了两杯罐装饮料。

“给,天哥,你给你们社团的人发一下吧。”Justin略喘的声音传到李天耳朵里,扭头一看发现Justin手上提了两大袋便当。因跑步而涨红的小脸在路灯的照射下更显得可爱,活像一只被蒸熟的番茄。

“诶呀Justin,你怎么这么好啊!我先代替我团内的兄弟们谢谢你!”天哥虽然是刚进社团的新成员,但因为人好还比较外向所以跟社团里的人都能打成一片。

“正廷,这是你的。”看到天哥终于走向那个一直在眼睑处的黑T,Justin三步并作两步快步走到他跟前,“对对对,这是我买的,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味道,就随便买了些。”

“谢谢,我很喜欢。”这是Justin第一次听到朱正廷说话,他的声音糯糯的,在微凉的晚风里似乎有暖人的魔力,就像是冬天街头卖的红豆饼一样冒着热气,甜而不腻。

“啊啊你喜欢就好,”Justin顺势走到了朱正廷身边,想挠后脑勺的头发却摸到一堆脏辫,只能转移到脖颈处做做样子。

“那个,同学,你在跳舞的时候我身边好多人都在说,跳的真好!像仙子下凡一样。”Justin看着身边比他要低一点点的纤细小人,开了个略微尴尬的场。

朱正廷听完抬起头,对着Justin左右忽闪的目光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谢谢。”

第一次与他对视,深黑的眼眸里盛满星河,Justin像是被下了蛊一样从脚底开始往上升热,就像是被人扔到了桑拿房里一样。为难的眼光随处乱飞,突然就落到了朱正廷的锁骨上,精致的锁骨深陷处放着一个银首饰,像是情侣款的,灯光一照射泛着点点色彩,将朱正廷的锁骨衬得越发清冷。

“我的名字是朱正廷,你也可以像李天那样叫我正廷。”朱正廷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还要高半个头缺因为害羞而涨红了脸的小朋友,轻轻柔柔的开了口。

“啊好,朱正廷,这个名字真好听。我叫Justin,你也可以叫我中文名字黄明昊。”Justin像是小学生被老师突然cue起来做自我介绍一般,并不通顺的说完了整段话。

“嘻嘻,好。”朱正廷一笑,眉眼弯弯像是个精致的洋娃娃,他的妆容已卸,但是皮肤状态依旧很好,要不是他转头吃东西Justin看到脖子后面的红肿,Justin真的以为他面前的人是假的。

Justin忍住了想要问出口的话,才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直接关心显得很突兀吧。

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走着,没多久就到了轰趴馆。

/事实证明,玩游戏是最能让人拉近距离并且快速熟络的方法。它可以把21小时熟悉定律缩短到2小时。

十局狼人杀朱正廷连抽十把狼人,每次Justin说开始票狼人的时候朱正廷永远都是第一个被投出去的。上帝视角的Justin看着朱正廷无奈的笑,心里也跟着他觉得好笑。

直到第十一局,朱正廷又是狼人,俊美脸上已经出现无聊的神情了,眼睑处也泛着青紫。他累了。但是出于礼貌也没说什么,只是无奈的撇了撇嘴。这一切被Justin尽收眼底。

“不好意思,我有点难受,可能因为晚上吃多了,我得离开一下。”Justin对桌上的好友都给以抱歉的神情,拉着来不及反应的朱正廷就上了天台。

天台是看夜景最好的位置,看着眼前的绚丽霓虹,Justin感受夜风从身体内每一寸肌肤划过,说不出来的舒服。就好像爬了一天山身心俱疲后躺倒了席梦思上一样。

扭头看着旁边的人,眼里充满不解的神情,Justin扶着栏杆轻笑,“你不是累了嘛,狼人杀也是她们在玩,你基本每局都是一个看客,看你憋屈我想着还不如出来吹吹风。”

朱正廷低下头,双手搓着衣角,朱唇轻启,吐出两个字:“谢谢。”

“行了行了,今晚你都跟我说了多少个谢谢了,你是只会说这两个字么。你怎么这么……高冷啊。”Justin想了两秒,才把高冷两个字讲出口。

“我不是高冷,我只是,比较慢热吧。”朱正廷抬头望着Justin的眸子,在黑夜里显得更加坚毅,他用尽量简洁的语言向Justin解释。

“哦,没关系啊,我可是一个像太阳一样会温暖别人的人。”Justin露出好看的笑容,想让旁边这个似乎要将自己和黑夜融为一体的人受到感染。

“嗯嗯,我也这么觉得!”正廷是真的感觉到了他身边人的温暖,即使相识不久也可以让人感到心安的那种。

Justin盯着他旁边的人儿,绝美的神颜配上表情简直可爱的一塌糊涂。

“我们来交换一下微信吧,咱们也是一个系的,以后可以一起玩。”Justin摸出手机打开微信二维码,加上备注“A朱正廷”。突然想到什么,像变戏法似的摸出一瓶猕猴桃汁递给朱正廷,“喝吧,刚才买便当时顺带拿了两瓶。”

“哇我超爱猕猴桃汁的!”朱正廷接过来用葱白手指拉开拉环,咕咚咕咚灌下去,喉结上下翻滚,看得Justin没由来的觉得口干舌燥。

“你喜欢就好,难得遇到口味相同的人。”Justin手又不自觉的摸上脖颈,不好意思地说。

“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搜罗好吃的!我听社长说咱们学校附近有超多好吃的店!”一提起吃的,朱正廷眼睛都在发着光,像是一杯荔枝味道的气泡水一样开心的冒泡泡。

“好啊,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吃遍天下所有美味!”Justin也跟着朱正廷附和,开心的就差跳起来了。

和谐的气氛并没有维持多久,朱正廷的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像是被人往一潭湖水里扔了个爆竹。朱正廷有点尴尬的看着Justin,“接吧,我回避就好。”Justin从小就是会看人眼色的小懂事。

“没事,是我女朋友。”朱正廷向右滑动屏幕接起电话。

七个字,轻轻落在Justin耳朵里,在他心里像是放了一颗原子弹,Justin感觉自己像是吃剩下的钵钵鸡一样,油腻、肮脏且狼狈。

“朱正廷你干嘛去了?几点了还不回来?你不知道我还没吃饭么?”孙曼的声音像是用扩音器传播出来的,即使远在几米开外的Justin也听的清清楚楚。

“好我知道了,曼曼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啊……我们都在外面玩我旁边还有朋友……”

“行了我不想听你说了,你快给我带点吃的回来!”孙曼根本不听朱正廷解释就挂了电话。

Justin回想,今晚表演,也没看到他女朋友

看来她们感情,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啊。我努努力还是有机会的。Justin这样想着,仰头喝完最后一口猕猴桃汁,随手将易拉罐扔进身旁的垃圾桶里,另一半身处黑暗的视角里,他的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望着被挂断电话而暗自生气的某人,一副势在必得的神情自然爬上脸庞。

今晚月色,很美。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