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你的雷正在路上

经常性跑路 艺术家级别拖更

[毕淳]星辰

#第一次写这种文
#我也不太了解圈内用语 罪犯淳×痞子毕
#ooc xxj文笔
#手机码字 发出来排版可能有点问题
#恳请大家多多提意见  
#前言不搭后语

下一位仙女: @moki也是陌陌

  年三十 ,窗外灯火通明,为了应景,街道两旁挂满了廉价批发的红灯笼 。黄新淳面对空荡荡的别墅,哑然失笑 。

  “这么快 一年就又过去了啊……”

  “过年都见不到家人的 世界上恐怕只有我一个人了吧”

  “哦我又有什么家人呢?妈妈是被我害死的,我那个酒鬼父亲……此刻应该环抱着新的恋人庆新年吧。” 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黄新淳丢掉手里的啤酒瓶 手撑着地板努力地想要站起来。瓶子落在地毯上 没有发出很大的声响,酒并没有喝净,淡黄色的液体倾数泻出,大有想要把地毯浸湿透彻的势头。
 
   从地毯上的影子来看,白炽灯强烈的灯光好似
一支支毒箭将青色的酒瓶子四分五裂,正如此刻的黄新淳。  
 
   他努力的站稳,此刻在他深褐色的瞳仁里别墅里的一切像是被复制粘贴。他晃晃脑袋想把浑身浓重的酒气给甩掉,但是一切都是徒劳。越晃他越发觉得晕 强撑着走到玄关处,换鞋。裹着几年前买的黑色羽绒服,推开破旧的红木门。一阵带着冰刃的寒气袭来,吹散了周遭浓厚的酒气。黄新淳不禁打了个冷颤,裹紧了羽绒服感叹道:“呼……今年的冬天真冷啊!”  
 
  他按了一下车钥匙,阴森的地下车库里传出来了“滴――滴”的声音,好像要把沉睡中的什么东西唤醒。通过车灯黄新淳找到了他的车,打开车门,插上钥匙,开足暖气,黄新淳踩下油门“轰――轰”,什么东西苏醒了……像一把离弦的箭,注定要射向远方。

“反正年三十这天所有人都在家过年,也没人管我是死是活。”  

  就这样想着,黄新淳开车上了公路,整条路上没有看的到的行人,唯一陪伴他的或许只有这漫天飞舞飘飘洒洒的雪花了吧。汽车在空无一人的公路上奔驰,窗外的景色像电影加快镜头一样掠过,变成p图软件中的模糊场景设置,如果不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场意外,黄新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清醒。

  黄新淳修长的手指紧握着方向盘,因过分用力指关节微微泛白,他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努力瞪大想要看清楚路上的情况。雪一直在下,再加上他额前细绒的碎发妨碍了他的视线。他希望速度再快一点。他想要超越时间,冲破界限到一个世界上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一个只有他的地方。
 
“滴――”“嘣――啊……”一道不那么亮眼的灯光出现在黄新淳行车轨迹的正前方,他踩了刹车但是在被雪覆盖的滑路上带着惯性的车就直接撞了上去。

  / 今天的毕雯珺依旧很倒霉。
    洗完除夕夜的最后一辆车,用被洗洁精泡的发白的手指递根劣质烟给车主:“祝您新年快乐,一路顺风!”财大气粗的车主没搭理穿的破破烂烂的他。吃了闭门羹,毕雯珺索性也就不再说话,要不是因为店老板要他多多说话别白瞎了这一张脸,他真的可以一整天不与任何人交流,他面无表情的样子看起来很凶,就因为这张冰山脸,店老板因为他从来不与各种慕脸而来的小姐姐交流而接到了好多投诉。“珺啊,再这样下去,我可不能留你在这里干了啊!”“好,我下次注意。”因为店老板对他有恩――在半年前把被人打的剩半条命的他送到医院并给了他一份工作让他好好生活,他毕雯珺虽然没心没肺,但是他受恩于人,必会回报。

  尽管半年前他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可是医生说他这辈子都不能再受巨大的创伤了,否则有可能造成毁灭性伤害。听完以后他嗤之以鼻。他毕雯珺以前多能打啊!不靠他自己不怕死的跟别人打的话他怕是已经被其他人给整死了。所以他从来不信自己还会有重新遭受天灾的一瞬。他的人生本来就是一场顶天的悲剧,但老天总会告诉你还会更惨。

// 事情发展的太快,黄新淳清醒过来,出乎意外的淡定,他熄火,打开车门,发现距离自己车三米开外的雪地里躺着一个戴着摩托车头盔的人,雪下的特别大,阻挡了他的视线,他看不到地上人的脸,只觉得这人长的真瘦还真高啊!黑色破夹克穿到他身上有种莫名的潮感,探寻到他的鼻息。黄新淳打了个激灵,两手撑在雪地里避免自己快要向后倒过去,“……我撞人了?”不过片刻,他便反应过来,迅速拖着看起来有1米8还多的人准备塞到后备箱。“没想到这么高的人,居然这么轻啊。”驱车离开,奔向医院。 雪地上留下了几个脚印和一串拖拉的印痕。

  医院惨白的灯光直射在黄新淳毫无血色的脸上“医生,他到底怎么样了?”“……你这一身酒气,酒驾了?酒驾肇事!你知不知道你犯下了多严重的错误!”被安排在除夕夜值班的大夫看起来很不耐烦,黄新淳被莫名一顿劈头盖脸的骂给整蒙了,重新定了定神,上前一步抓住白大褂的领子:
  
  “我说,他,到底,怎么样了!”

  那副样子好像是看到了上辈子的仇人一般咬牙切齿。

  “好了好了,他之前受到过很严重的创伤,所以不好恢复。”

  白大褂绕过他的胳膊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似乎是想要借着这个给他传递一点力量好让他能接受这个不太好的消息?

  “你去把信息登记一下,还有,住院费交一下安排住院吧。”

   翻遍整个这个昏睡的人的通讯录,只有寥寥几个。

  “老板,阿强,东哥……这怎么感觉没有一个靠谱的啊,你是野人么?”

  “毕雯珺……”黄新淳修长的手指捏着眼前这个人的身份证来回翻转着看,“身份证上的照片长的蛮好看的,97年……比我还大一岁啊,怎么这样看起来像一只病怏怏的大猫呢?”

   不知道从来没被人这么形容过的毕雯珺会不会听到以后吐血。。。

  就这么看着沉睡的人,黄新淳突然就产生了一种“我要照顾他,并且陪伴他”的想法,你要问他为什么这样想,他会傲娇的撅起小嘴,用会笑的眼睛看着你说“因为人我撞到的,我当然得负责任到底。”可以说这是黄新淳人生唯一有“责任感”的时刻了。

  第二天,毕雯珺醒来,努力睁开双眼,环顾四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感觉到自己的胳膊有一种压迫感,低头一看,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枕在自己的胳膊上,“啊啊……这是个啥??”毕雯珺惊忙甩了甩胳膊,想把那团东西给甩下去。

  只见那只小毛球动了动,抬起来惺忪的双眼。像是沉睡醒来的小猴子不满意被吵醒的样子,努力想要睁大眼睛看清楚眼前的人。毕雯珺一愣:这人的眼睛,真好看啊。四目相对,仿佛时光静止。如果不是病房上始终都有秒针在“嘀嗒嘀嗒”走着的话,这一副尴尬苍白的绝美画面仿佛会被雕刻成木雕。
 
“你谁啊!还有,我怎么会在这里?”毕雯珺清了清嗓子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有气势。“我开车撞了你,把你送到了医院。我觉得我有必要留下来照顾你。”黄新淳刚睁眼,慢条斯理的答道。他的声音清清凉凉的,听起来像是被太阳曝晒到整片山头里唯一一块冰冷的幽地。让人没由来的感到安心。
  
人与人之间从陌生到熟悉可以快到在不知不觉间,你已经习惯于他陪伴与存在。

  在毕雯珺住院的第七天中午,房门被轻轻打开,黄新淳拿着刚煲好的汤浑身上下冒着严冬的寒气进了门。毕雯珺抬眼正好撞上他的眼神。黄新淳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在发着光――因为他手里拿着好吃的啊!

“呼――饿了吧?”黄新淳把手里提的东西放下来,双手互相摩擦祈望能让自己暖和一点。
 
“嗯,你怎么现在才来啊。”
 
“今天做的鱼汤,超难做的!雪太大了我没敢开车来。”
  
“早就说让你住在这里了。
“那不知道是谁哟,想吃我做的饭。”
  “那不是你把我撞到住院,你不管谁管?”
  “好了,我没说不管你啊,来坐起来趁热吃。”
  
  黄新淳把小餐桌给毕雯珺撑开放在桌子上,打开饭盒,一股扑面而来的香气袭来“你做饭的功力一直稳步上升啊。”得到肯定的黄新淳心里暗爽,就像是被老师表扬的幼稚园小朋友。但是表面却又傲娇“那是,你想吃什么尽管说,我都会做。”
 
  “那明天我想要吃松鼠鳜鱼”
  “……好。”
   吵吵闹闹的吃完一顿中饭,黄新淳收拾好东西坐在毕雯珺身旁刷起了小视频。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VIP病房并不大,黄新淳的手机声音能清楚的传到毕雯珺的耳朵里。

   “你个直男还看这种视频啊,真幼稚。”
  
这些天来,黄新淳雷打不动的一日三餐都要亲力亲为,每次在去医院的路上他都在问自己:真的是出于愧疚么?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人,在短短几天内学会了做饭。变得都不像以前的自己了,明明他可以请一个保姆来照顾他的,可是就是说不出来的不放心。
   “因为无聊啊。”
   “那陪我聊会天吧。”

  冬日午后的阳光是有点安静的温度,它使人打开心理防备,像是心上堵着的阀门突然被人打开,并没有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但是通过这次意外的交谈,他们知道彼此原来是那么相似。都“无父无母”,都是外表看起强硬实际软弱,都是那么期待拥抱却又嫉妒缺乏安全感的人。像是在苍茫宇宙中找到的唯一同伴,他们在认识彼此前,似乎都是将自己当做一个异类。

  自从那次谈话以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就变了,又好像自然的什么都没有改变。

  没过多久,毕雯珺就可以出院了。白大褂嘱咐他一定要好好感谢黄新淳寸步不离的照顾才得以让他恢复的这么好。旁边的护士有些奇怪,明明就是黄新淳撞的人他不负责谁负责啊?白大褂告诉她黄新淳是医院的VIP,请十个护工都是可以的。为什么自己要照顾,说明他对于黄新淳来讲不一般呐。
  他对于黄新淳来讲,好像是不一般。
  可是黄新淳对他而言,也是特殊的存在啊。

“雯珺,你的衣服什么的我都给你收拾好了,你看一下还有什么没拿的。”
“没有了。”
“那走吧,车子在楼下停着,我带你回家。”
“好。”

  一路无言。

 
  “嗑哒――吱,”伴随着钥匙插进孔里打开房门,扑面而来的是属于家里独一无二温暖的橡皮。毕雯珺长舒了一口气,没由来的感到一种安心。

  “你叹什么气啊。”
  “你知道的,我已经好久,没回过家了。”
  “嗯。我知道,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
  “我怕给你惹上麻烦。”
  “从我撞上你的那一刻起,咱俩就脱不了干系了,所以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了,有我在,别的不敢讲,但是我定能保你安全。”
   毕雯珺没再讲话,他信他。

  直到毕雯珺的仇家终于找到黄新淳家门前的那一刻。
 
  “毕雯珺,你快给老子滚出来,你把我兄弟打的半死不活的在医院躺着,你倒好,住这么好的地方。”
  “就是,快出来!!”
 
门外的混混在疯狂的用棍子敲打木门,毕雯珺听的心里一阵阵发毛,过了太久安逸的生活,人是会退化的。放在以前他早冲出去跟他们干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必须要确保自己的安全。

  掏出手机,毕雯珺按下快播键。
 
“雯珺?怎么了?我在开会呢。”

  虽然黄新淳平时挺不学无术的,但到底是继承了他爸的商业头脑,从小经理平步青云,不到半年的时间一路晋升到副总。
 
“他们,找到了。”

  “抱歉大家,现在我有一点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去处理,这次会议就先到这里。”

  开会的各位明显被吓到了,她们看到黄新淳走出门时候那样慌张,腿被桌子磕到发出巨大声响。难以想象究竟是什么样恶劣性质的事情可以让一个平时那样一个淡定的人变成如此模样。
 
  经过保安处,他通知了二十几个保安跟在他后面。接到上级亲自直接通知,这些保安也是一脸懵,只得照做。
 
“毕雯珺你开门啊!有本事正面刚!你躲什么躲?”

  “都给我闭嘴!保安,上去打,一个对一个!打不赢的直接辞退不要再来上班了!”

  鬼知道黄新淳公司的待遇有多好。

  那些街道混混哪有装备精良的保安能打啊,好歹保安也都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三下五除二把他们打的找不到北。

  “诶诶诶,疼疼疼,哥哥哥不敢了。”
 
保安们一个个把他们一伙九个人手背后压到地上,那家伙,跟逮犯人似的。
 
“以后,你们这些人敢再动毕雯珺一根汗毛,不只是今天的结局,我能让你们活着走,就更能让你们被抬走,听明白我意思了么?”
 
“听懂了听懂了。”“懂了。”“明白。”
 
“诶,不过你是他毕雯珺什么人啊,他把我兄弟打到住院成植物人,一分钱没拿,看你挺有钱的,你替他出了吧。”看起来应该是混混头的并没有那么怕,他冲着黄新淳吊儿郎当的说出这一番话。

  “打人拿钱,天经地义,但是据我了解好像并不是这么简单。你们以后要是再敢找他麻烦,我可以让你们都住院。”黄新淳一字一句的说完这段话,点燃一支烟随意夹着俯看他们,就像看几只惹人恶心的老鼠。

  哦忘了说黄新淳的爹,早些年混黑白两道的。

  也忘了说那些混混是毕雯珺从小在福利院的时候就一直欺负他来着,以少欺多,至于那个被毕雯珺打的半死的人,是毕雯珺给他们的一个威胁,只是没想到后续麻烦这么多。

  人嘛,总是欺软怕硬,希望通过欺负弱的来安慰自己没有那么差劲,在社会压力日渐增大的同时,暴力也成为许多人情绪发泄的出口。

  “放了他们吧,你们以后不要去公司了,待在我家工资翻倍。”

  “谢老板!”“谢老板!”

  打开门,发现毕雯珺正抱着一个抱枕蜷在沙发上只露出一双眼睛,双手因过分用力指节微微泛白,泪痣在抱枕边上若隐若现。黄新淳转身关门,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毕雯珺。像是受到惊吓的炸毛猫突然得以安慰,毕雯珺更往他怀里靠了靠。

  “对不起,我来晚了。”
  “嗯。”

  此时毕雯珺闭上眼感受黄新淳轻柔的鼻息呼在头顶,以及后背来自他宽厚的手掌的安抚,真想一辈子都待在这个地方不要出去了。

  “我以前没有这么弱的。”
  “没关系,我惯的。”
  “那他们会怎么想啊。”
  “他们愿意怎么想怎么想,我不在乎。”
  “嗯。”
只要我在,就不会让你在我面前受伤。

黄新淳的怀抱像是有安眠作用,没过多久毕雯珺就睡着了。睫毛颤抖,眉头微皱,黄新淳轻轻的将他眉头推开“放心,有我在。”像是听到这句话一样,毕雯珺舒展开眉头,嘴角似有似无勾起一抹笑。安静的睡着。

  谣言散播的速度永远让你快到无法想象,第二天黄新淳去上班的时候发现扫地大妈对他的目光都饶有兴味。“我今天是太帅了吗?怎么大妈看我都是那样的眼光。”
 
走到办公室的一路上他都在接受注目礼,实在是忍得难受,他扭头看到正在努力憋笑的秘书,疑惑的问道:“小菲,我脸上长什么东西了么?你们干嘛都这么看着我。”
  “老板我说了你可别辞退我。”
  “你不说我才辞退你。”
  “公司现在都在说,你长的这么帅又多金,但是身边却一直没有女伴的原因是喜欢男的。”
  “而且据说家里还藏着一个绝世美男。”
 
  秘书胆子挺大,黄新淳张了张嘴说不出来什么话,想反驳却又觉得她说的都对,索性也就不再搭理低下头随意翻着手中的文件佯装看文件。

  回到家毕雯珺已经做好饭等着黄新淳了,帮他把西装搭在衣服架子上,赶他洗手去赶紧吃饭。擦过手黄新淳坐在凳子上,看着面前几个家常小菜,抬眼看向一脸期待的毕雯珺:“今天怎么没点外卖,而且桌上这些蜡烛是怎么回事?”

“今天你生日啊!我就想给你简单过一下生日。赶快尝尝我做的怎么样!”
 
黄新淳自己都忘记自己有几年没过过生日了。

  看着面前期待脸的小朋友,黄新淳夹起了一块鸡肉嚼了下去。“嗯……”“怎么样怎么样?”,望着求表扬的神情,黄新淳把嘴边那句“你是不是把盐当成糖放了”的话删除掉,换成了“做的挺好”。
  毕竟,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好吃你就都吃了吧,蛋糕在冰箱里放着,一会咱们吃蛋糕。”
  “好。”
  “你不吃点吗?”“我点过外卖了!”
  “……”
 
强撑着吃完,毕雯珺就开开心心的收拾桌子,并去厨房捣鼓了好大一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黄新淳不得不承认,毕雯珺端着蛋糕从厨房出来的那一刻,昏黄的烛光照在他的脸蛋上,有一种色情的昧感。他不想吃蛋糕,他在想怎么能把毕雯珺吃掉。
  “新淳,许完愿快吹蜡烛啊!”
  “呼――好了。”
  “你许的什么愿望啊?”
  “以后再告诉你。”

  没想到这个以后来的这么早。

  黄新淳金屋藏娇的事情传到了他爸的耳朵里,几百年不回家的人突然回到家,揪着黄新淳的衣领让他解释这件事,他黄新淳哪受得了激,“是,我是喜欢男的,但是这他妈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他妈吃的穿的哪件不是用老子的?”
“我现在可以什么都不要。”
“你别给我闹脾气,半个月后有个商业聚会,到时候你跟你李叔家的女儿熟悉一下。”
  “我不。”
  “你敢,你给我好好想想。”
  “嘭”的一声摔门,爸爸没留给黄新淳反驳的机会。

  安静了许久,从书房门再探出一个脑袋,黄新淳轻笑,招呼门口的人儿进来。
  “你爸爸他……”
  “没事了,半个月后,陪我去参加一个活动。”
  “半个月后,是七夕节啊。”
  “嗯,送你个七夕礼物。”
  “为什么要送我七夕礼物?”毕雯珺睁着眼睛直直的看着他,像是要把他黄新淳看穿。
  “你说呢?小傻子。”
 
环抱上黄新淳的脖子,书房这么多座位他偏要坐到黄新淳的腿上,还问他为什么要送他七夕礼物,明明自己都巴不得要把自己当成礼物送出去了。
  “我不知道啊。”
  “那你马上就要知道了。”

  七夕节,Y城国际酒店楼上。

  表面一片祥和气氛,实际上几个人的对话有可能就决定一家公司的命运。所以黄新淳巨头疼这种商业聚会,拉着同样穿着白色得体西装的毕雯珺躲到一旁吃水果了。
 
“新淳,好久不见。”李潇穿着黑色抹胸晚礼服向新淳走来,顺势坐在了黄新淳旁边的位置上。黄新淳不着痕迹的往旁边挪了挪屁股。
 
“新淳,我想黄伯父也和你说了,我们两个……”
 
“别说了,我是不会和你结婚的。”直截了当的打断李潇的话,黄新淳句句决绝。
 
“为什么?你忘记我们从小青梅竹马,玩的多开
心啊。”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再说,小时候性别都分不清谁还记得啊。”黄新淳说着,眼直勾勾的盯着毕雯珺的脸,只可惜这傻子眼里只有果盘,丝毫没有感受到来自对面人的目光。
 
  饶是傻子也能看出来黄新淳看另一个白色西装眼里的深情,李潇气都没地撒“你居然喜欢一个男人?你爸爸的公司需要我们的帮助,否则你们家就等着破产吧!”
 
  黄新淳眼睛都不看她“那你慢走吧。”
 
“哼!噔噔噔……”
 
  余光瞥到黑色衣服走远,毕雯珺抬起头充满惊讶的看向黄新淳。
“没事。接着吃你的吧。”

  聚会进行到高潮部分,黄爸拿着酒杯站到中间位置,清了清嗓子拿起话筒“各位朋友们,今天我要宣布一个好消息,鄙人犬子,黄新淳,将于今天和李潇订婚!”
  “吼!!请吃糖”“对!祝贺一下!”
 
  黄新淳见到此情此景哪还能坐的住,拉着毕雯珺冲上去夺过话筒,
 
  “大家静一下,安静听我说,我黄新淳,除了旁边的这位男士,其他人谁都不会娶。”说完拉着毕雯珺就走,话筒摔在地上发出信号断掉的声音。

  “黄新淳你给我站住!你要再敢往前走一步我就没你这个儿子,咱俩断绝父子关系!”

  “求之不得。”

  拉着毕雯珺走了好久,找到江边一个清吧,两个人坐了下来。点了两杯冰茶,毕雯珺看向黄新淳,等着他说话。
 
  “可能以后,你要跟我过苦日子,没有别墅住了。”
  “没关系。”只要是跟你在一起,睡天桥都可以。
 
  “以前我一直没有表明我的心境,我想你能明白,但是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要正式一点。”
 
  “看到你的时候,我突然想让我的人生有些新的意义,你是天边的星辰,我就像那澎湃海水,波光粼粼只为你点亮。”
 
  “毕雯珺,和我在一起吧。”
  面前的人缓缓抬头,脸上的泪晶莹剔透,他不知道未来会面对什么,只是这一刻,他脑袋只有一个念头:
  “好。”

ps:dbq实在太xxj了,我以后会好好努力的!!相信我因为bcszd!!!看到这里的祝大家身体健康寿比南山天天开心七夕快乐~有男朋友的抱紧男朋友,没有男朋友的我陪你们一起单身~啾咪!

 
 
  

 
 

评论(1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